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滑板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项目

  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竞赛规程总则》附件1所列的竞赛小项设置为准

 

  二、参赛办法

 (一)报名人数

  1.各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按参赛运动员人数的10∶1比例报名,个人赛各小项限报4名运动员,团体赛限报3至4人参赛。

  2.运动员必须参加2022年广西青少年滑板锦标赛暨第十五届自治区运动会资格赛并取得区运会比赛资格。

 (二)年龄规定

  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竞赛规程总则》附件1所列的年龄组别设置为准。

 (三)运动员资格

  1.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执行。

  2.运动员必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备资格审查。

  3.运动员参赛证在运动员到赛区报到后由赛风赛纪和资格审查部统一发放,运动员凭参赛证检录比赛。

  4.参赛运动员必须有县级以上(含县级)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并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人身意外险,报到时交大会组委会统一检查,没有购买人身意外险的运动员不予参加比赛

 

  三、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轮滑协会制定的《滑板竞赛规则(暂行)》。

 (二)比赛办法

  1.比赛不设种子选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2+5”赛制,每位队员两轮线路,每轮45秒,再加五轮技巧(“大绝招”)比赛,每轮每人一个动作。

  2.根据成功道具动作、个人风格、线路以及道具利用率打分,以两轮线路比赛和五轮“大绝招”比赛中的四个最高分之和相加排定名次,如两人(或两人以上)得分相同,根据最高分轮次的得分排定名次。

  3.使用0—10.00分制进行评分。每轮比赛由5名裁判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3名裁判员分数的平均分为参赛运动员的最后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4.预赛排名前8的运动员进入决赛;参赛人数不足16人时直接进行决赛。

  5.首轮比赛,电脑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后续比赛按前一轮排名相反的次序出场。

  6.各队须在报名时确认团体赛名单,报名后不得更改。

  7.平局决胜制:平局决胜制选取选手最佳回合的分数(分数来自第 1 回合或第 2 回合最佳回合的分数)。如无法分出胜负,将所有裁判员对最佳回合的评分相加并进行比较。总分高的选手将获胜,并占领先地位。如果依旧无法分出胜负,则由裁判员进行投票,并由裁判长在计分系统中确定获胜选手。

  8.团体赛采用“2+5”赛制,取团体4名运动员中得分靠前的3名运动员各自两轮路线和五轮大绝招7个有效分数中分值最高的4个分数之和作为最终成绩。

  9.团体赛个人排名前8位运动员获得参加个人赛决赛资格。

 (三)参赛运动员器材自备,比赛服装必须统一。

 (四)滑板、护具等器材必须符合滑板竞赛项目的特点和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佩戴护具及安全头盔参赛,赛前由大会竞赛组随机抽取检验。

 (五)比赛中运动员禁止使用受话器

 

  四、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竞赛规程总则有关规定执行。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五、报名和报到

 (一)各单位于赛前40天在广西青少年体育信息管理系统(https://116.252.25.33:8000/dist/index.html)进行网上报名。网络报名截止前,将导出的纸质报名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以寄出快件邮戳日期为准)分别寄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和大会竞赛部,同时用电子邮件发至qsntyc@tyj.gxzf.gov.cn、gxsyzx@tyj.gxzf.gov.cn、gxqyhjsb@tyj.gxzf.gov.cn,报名后不得更改。

 (二)各单位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每项内容,凡漏填、少填、不用电脑打印报名、逾期报名均按不参赛论。

 (三)运动队于赛前3天报到

 

  六、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的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裁判员安排另行通知。